【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 第293集】

2023年4月30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彩虹雷藏寺「能摧壞度母法會」暨《維摩詰經》第84講

密教注重性命雙修  
年輕者在修命上 勝於年老色衰


Q745-1:無形眾生如何能性命雙修?

好,我們進入主題。哇!怎麼老是有三個問題,昨天晚上有三個問題,今天又有三個問題。

馬來西亞蓮花觀明問,師尊您好,馬來西亞弟子蓮花觀明向您敬禮。想請問師尊幾個問題:

1. 密教裡有性命雙修,命的部分牽涉到氣、脈、明點等,是不是需要肉體才能完成?對於無形眾生(比如西方極樂世界的凡聖同居土裡的修行人),是不是只能修性,不能修命?



A745-1:不用去理會未來的事情 專注於自身當下的修行
第一個問題問,密教裡有性命雙修,沒錯。性命,命就是我們身體;性是屬於心靈。命就是身體,命的部分牽扯到氣、脈跟明點,需要我們的身體去修,對於無形眾生,像西方極樂世界的「凡聖同居土」裡的修行人,是不是只能修性,不能修命?這是他的問題。

我告訴你,這個問題不要問!你到時候去了西方極樂世界,你就知道了,你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就知道啦,問說無形的眾生怎麼修行?他講說西方極樂世界「凡聖同居土」裡的修行人,是不是只能修性不能修命?這就是問未來,未來不一定我們要知道,過去的我們也不一定要問,我們只問現在。你現在問的是未來,那是將來如果不管你怎麼樣子,身體沒有了,像我昨天晚上講李幸珠上師,她到老的時候很痛苦,全身都是病,很苦,但是昨天晚上我忘了交代一句,李幸珠上師說:死,非常好的!因為我看到的李幸珠上師,她顯現李幸珠上師的樣子,然後再變化成為光明身,非常的年輕,非常的青春洋溢,全身放光,穿著天衣,七彩閃耀的,她跟我講,死非常好。

我昨天晚上不是講嘛,我不能夠叫所有的同門都去死啊!沒錯,死是很好,但是你不能夠自己把自己了斷,不可以!因為你的性命都在,你的命還在,你一定要經過消除你所有的業障,才能夠變成光明身。不可以,我告訴你,佛教是不贊成,因為你知道就死了,可以了生死,這個死了以後會很好,沒有這個肉體,因為有肉體實在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。《維摩詰經》會談到,有肉體是很糟糕的一件事,肉體沒有了,當然病也沒有了,病就絕對沒有了,身體的痛苦全部都消失掉,沒有痛苦,身體的業障全部都沒有了,所剩下就是你無形的業障。但是你如果有修行,連無形的業障也沒有了,到了極樂世界,因為極樂世界根本就沒有苦,才叫做極樂,沒有苦才叫做極樂,到了那裡當然就是極樂,李幸珠上師也是。有肉體的苦,把肉體的苦拋掉,但是那是自然的死亡,師尊也不贊成自殺。

Q745-2:年老色衰是否有損於修行?
2. 請問像人類有肉體修命,會對成佛更有幫助嗎?如果不能修命,比如:
a. 無形眾生沒有肉體。
b. 年老的人,氣、脈、明點已經衰竭,這樣對修行成佛會不會是個劣勢?

A745-2:賀爾蒙隨年齡增長而遞減 對於修行上確有損益
再回答蓮花觀明的第二個問題:
a. 無形眾生沒有肉體,已經講過了,你到了時候,你就知道了。
b. 年老的人氣、脈、明點已經衰竭,這樣對修行成佛會不會是個劣勢?沒錯,氣、脈、明點最盛的時候,也就是年輕的時候,等到年老體衰再來修氣脈明點,事倍功半。等你年紀都已經快沒氣了,你都要沒氣了,哪裡來的氣?你的脈都阻塞了,哪裡來的通脈?明點都已經枯掉了,哪裡能夠重生啊?搞什麼氣脈明點,氣就是要很旺;脈就是要通暢;明點就是要非常的豐沛,這是青春的本錢!明點多的話,也可以簡單講,你賀爾蒙多,賀爾蒙多的話,你就是青春美貌,賀爾蒙少了,明點都乾枯了,你還來明點?氣很微弱,老了年紀大,氣就弱了,脈就阻塞了,明點就枯竭了,已經快要死翹翹了,還氣脈明點?一定是年輕氣才會盛嘛,脈才會通,這個一定是年輕的佔優勢,年老當然是劣勢,這個你自己已經寫出來了,老了就是劣勢。

Q745-3:淨土是否有魔考?

另外,有說修行需要魔或者逆境來考驗,那在西方極樂世界裏的修行人,在那麽完美的佛國淨土裏,會有魔或者逆境來考驗嗎?如果有的話,而且又考不過,會不會又到六道輪迴呢?

A745-3:極樂淨土勝諸天 無有苦惱 唯有增上境界
西方極樂世界還有魔,氣死我了!當然啦,我們在人間就是因為有心裡種種產生的障礙來障礙你,周圍環境來障礙你,這個我們要「能摧壞度母」給它摧壞掉,其實那個也是幻,也是幻境,環境也是幻境,所有的心魔也是幻境,是你自己所幻化出來的,西方極樂世界沒有。但是我跟你講一句話,那裡有和雅音,已經告訴你啦,《阿彌陀經》裡面已經記載很清楚了,那裡的眾生,西方極樂世界的眾生,一聽到和雅音,自動的唸佛、唸法、唸僧,修行三十七道品,四念處、四正勤、四神足、五根、五力、七菩提分、八正道分,三十七道品,你自然就會修行,不用魔來給你考驗。西方極樂世界還有魔,那你去那裡幹什麼?好好的回去再讀《阿彌陀經》,讀《觀無量壽經》、讀《無量壽經》就是淨土宗三經,《阿彌陀經》、《無量壽經》、《觀無量壽經》、《往生論》,你讀清楚再來問第三個問題。西方極樂世界在極樂勝諸天,就是在諸天之上,不會再來輪迴,所以沒有六道輪迴,這是回答馬來西亞蓮花觀明的問題。 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