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 互動就是力量  第292集】

2023年4月29日 聖尊蓮生活佛 主持西雅圖雷藏寺「蓮華生大士本尊法同修」暨《維摩詰經》第83講

相應上師本尊護法  一定往生淨土
啟靈必須能夠自主  並且結界防護


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手印?  可以在家中練靈嗎?

我們進入主題。台灣的「王瑞宏」問的。

Q1:第一、請問「啟靈」啟成功了,如果家裡事先有做結界防護,可以在家中「練靈」嗎?
第二、三根本相應後,修「天色身法」,「天色身」觀想以本尊為主,臨命終時可以往生本尊的淨土嗎?
第三、請師尊示範「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」的手印。

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手印

A1:大家會不會「文殊師利菩薩」的手印,跟「大威德金剛印」有點像,是嗎?他是講特別是「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手印」。大家知道「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手印」嗎?有特別的手印嗎?我先示範一下「獅子吼文殊師利菩薩手印」。我告訴你喔!大家都知道文殊師利菩薩手印是這樣(師尊示範手印),這個是一個「劍」,代表著「劍印」,因為祂拿著寶劍。

但是,文殊師利菩薩祂的寵物是獅子。然後,「普賢菩薩」的手印,普賢菩薩祂的寵物就是象。這個是真的不能夠示範的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現在要爬上桌子才能夠示範「獅子吼」。好啦,你在台灣嘛。我記得在「台灣彰化八卦山」,有一個養豬園,養豬的地方。在養豬園旁邊有個雷藏寺叫做「卦山雷藏寺」,「蓮極上師」在那裡。我當時的時候就有表演「獅子吼」,文殊師利菩薩蹲下來的「獅子印」,我有表演「獅子印」。

請台灣王瑞宏先生到彰化八卦山養豬園旁邊的「卦山雷藏寺」,去問「蓮極上師」,他就會告訴你。師尊在卦山雷藏寺有表演「獅子坐」,獅子如何坐?那個叫做「瑜珈拳」——「獅子坐」,那個就是獅子吼的文殊師利菩薩手印。你可以去問他,如果他忘了的話,你再到「西雅圖雷藏寺」來見我,我再表演給你看。這是第三個問題。

相應三根本  一定隨意往生上師本尊護法淨土

第二個問題:「三根本」相應後,你已經相應了「本尊」、相應了「上師」、相應了「護法」,你又修「天色身法」。「天色身」觀想以本尊為主,會在臨命終時,可以往生本尊的淨土嗎?」
我告訴你,你只要三根本相應,你就能夠往生本尊的淨土。「上師、本尊、護法」三根本都相應了,你要到上師處、或者要到本尊處、到護法處,隨便你選擇,一定可以往生本尊的淨土。這已經講清楚了。

啟靈有危險性  必須能夠自主  並且結界防護

那麼,第一個問題:請問「啟靈」啟成功了,如果家裡事先有做結界防護,可以在家中「練靈」嗎?我告訴你,一般的啟靈是有危險性。

(弟子呈上手機影片)這個是「獅子坐」嗎?這個在「卦山(雷藏寺)」的。有一個是「獅子坐」、一個是「象坐」、一個是坐在「大鵬金翅鳥」上的,「Vishnu毘濕奴」的坐,坐在大鵬金翅鳥 Garuda 上的。我那時候有表演,坐在Garuda上面的。

那個是「Brahma (大梵天)」、「Shiva 濕婆(希瓦)」、「Vishnu 毘濕奴」;然後有「Durga 杜爾嘎 (難近母)」、另外有「Kali 卡莉」、有「嘛哈斯里耶(吉祥天女)」、有「沙拉沙底(妙音天女)」、有「Ganesh 甘尼許(紅財神)」、另外還有「猴神」,那一張「印度教」的唐卡。這邊是「沙拉沙底」、那是「Kama 伽摩(印度教愛神)」,另外那個是「嘛哈斯里耶」。

告訴大家,啟靈是有危險性。因為有時候你能夠自主的啟靈,你可以叫它停、叫它啟;叫它啟、叫它停,那是自主,就沒有問題,走到哪裡都沒有問題。你如果是不能夠自主的,那比較有危險性。因為你如果有看見;或者是你看見了,也不一定真。這個《維摩詰經》裡面也有記載,有些行者他所看見的以為是菩薩,其實是「大自在天」的化身,你也不知道。所以一般來講,你能夠自主自己,你已經啟靈成功了,以後能夠自主,你有防護,啟靈當然在哪個地方都可以。如果是不能夠自主的,還認不清這個靈界的,啟靈是比較危險。

所以,以前我有教人家啟靈。現在也有「啟靈符」,「啟靈符」就是吃下去,你就會靈動,就會靈動了,像我們現在這個樣子。那麼,啟靈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,我隨便啟動一下,眼睛一閉,其實眼睛也不用閉了,只要意念來了,(師尊示範啟靈),它自然可以收、可以放,這個就是啊!你看我氣往下壓,它會往上升,整個人都會彈動,這個就是啟靈的現象。但是,這個是可以自主的,眼睛也可以張開,不會有危險性。

但是,你如果不能自主,被附身了,來的東西不是很乾淨的,你就會有一點麻煩。那個時候要找師尊幫你,師尊可以用自己本身的力量跟咒語幫你解除。我常常幫人家,有些被侵犯的、被干擾的,常常這樣子幫助人。

所以,一般來講,你能夠自主,可以!不能自主,不能夠自己自主,到處走的時候,就被附身,就會靈動,那就是比較麻煩。所以,這個有兩面。一個你做「結界」防護;能夠自主在家中練靈,可以的!如果不行的話,你不能夠自主,不管你做結界防護,還是有危險性。
這是回答這台灣王瑞宏的問題。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