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七集】
20206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4


Q112修九節佛風的時候,是否必須「舌抵上顎」?


A112九節佛風的時候要不要做「舌抵上顎」?「舌抵上顎」是「毘盧七支坐」所必須的一樣。我們簡單講一下,「毘盧七支坐」是什麼呢?你雙腳盤起來,兩個腳面對著天,雙手面天,兩個肩膀也要對著天,頭頂著天,你脊椎骨要挺直,再來是「舌抵上顎」,收下顎。這是毘盧七支坐的基本姿勢。所以做九節佛風時,舌抵上顎是必須的。在道家講舌抵上顎,就叫做「搭天橋」。「搭天橋」是什麼意思?我們的頂竅跟喉之間本來不通的,因為你舌頭抵住上顎,像一個橋一樣,把你頂竅跟底下的肉身互相接合在一起,就是搭橋的意思。道家是講「搭天橋」。密教,我們佛教則是講「舌抵上顎」,這是必須的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