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你問我答  互動就是力量  十七集】
202066日蓮生活佛盧勝彥 西雅圖雷藏寺法語開示暨《道果》第304


Q111弟子在師尊文集《解脫道口訣》中的附錄裡有提到:賜授「四加行灌頂」。請師尊開示,四加行法是否需要灌頂才能夠修持?如果是,可不可以做遙灌?


A111這個《解脫道口訣》的附篇有賜授四加行灌頂。一般來講,真佛宗的弟子,在皈依灌頂時,也賜予四加行法的修行。如果你要慎重起見,特別請求師尊講解四加行法,你要一個一個灌頂,也是可以。否則你皈依灌頂了,就已經包含了四加行的灌頂。四加行灌頂和皈依灌頂在我們真佛宗是合一的。就是給你皈依灌頂時也賜授了四加行的灌頂。但你特別認為,要一個一個灌頂,也可以。就是跟你這樣講。可不可以遙灌?是可以。在瓶罐的範圍內,第一種灌頂,是瓶罐的灌頂。在瓶罐的範圍內都可以遙灌,其他的灌頂就不可以了。


慶賀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八十聖壽 「一生一咒」800萬遍上師心咒活動,從今年師尊的佛誕日正式啟動,請參加者到TBSN官網以下鏈接登記資料: 每持滿十萬遍上師心咒者,宗委會將把名單呈給師尊加持。每持滿一百萬遍者,將列名護摩法會功德主,資料請師尊主壇護摩法會時下護摩爐。